私设cp】白与光

       柒被困在这个空间里很久了,几乎什么都看得到,他看得到自己的手、脚、影子都可以看到。但是也什么都看不到,这个所谓的空间里什么都没有,如果说有,那就是白,白色,几乎一整个空间都是白色的,柒不知道这个空间要困住他多久,但是坐以待毙并不是他的风格,于是他在这个空间里朝着一个所谓的方向跑,跑累了就走,可是这个空间仿佛没有尽头,无论怎么努力都走不出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走了很久很久之后,柒的小腿开始发出抗议,于是柒坐下来休息,柒静下心来打量着四周,都是一样的白,和之前一样,这让柒感觉到自己好像根本没有踏出空间一步,自己的努力仿佛成了无用的水,躺在干燥的地板上蒸发,然后什么都不剩。柒看着漫天漫地的白,忽然想起了小时候问父母的问题“什么是光明?”父母的回答是“大概就是能照亮黑暗的东西,像太阳一样泛着金黄色的光的东西,柒也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光的哦。”柒疑惑的继续问了“那么白色也代表光明吗?白色也是黑色的相反色,也能照亮黑暗的吧?”父母笑着摸了摸柒的头回答“当然能啦!”于是柒就相信了,父母的话是不会错的。可是现在呢?他被这个所谓的光明困住,几乎不能前进,也不能后退,就像是一个白色的无底洞般要将他吞没。柒开始丧失那个所谓的信心了……

      柒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了,这个白色空间没有水,也没有食物,长期的跑走让他精疲力尽,柒想,他必须保持体力撑到走出空间去,去看看所谓的那个能照亮黑暗的金黄色的阳光。柒便躺下来休息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,脸上一阵毛茸茸的触感打断了柒的梦,柒睁开眼睛看到有一只黑色的兔子在自己的脸边蹭,看到柒睁开眼睛也没有丝毫逃开的动作,反而愈发努力的用舌头舔了舔柒的脸,柒把兔子举到眼前跟兔子对眼。半晌,柒把兔子放到地上,揉了揉酸痛的眼睛,认命似的对兔子说了句“我输了”不知道是不是柒的错觉,兔子好像笑了笑,随后在白色空间里走了起来,走的时候回头看了看柒,似乎是在说【跟我来】反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这个空间,而且这个兔子的出现很奇怪,或许,它就是出口的钥匙也说不准呢。柒跟在了兔子后面,兔子跳的很快,柒也努力的跟在兔子后面,跑了很久,白色似乎淡了一些,整个空间也略略暗了起来,看来兔子的确就是出口的钥匙!柒仿佛找到了希望……

      白色空间渐暗,柒紧跟着兔子,可是就在黑暗与白色的连接线上,兔子走进了黑色空间,消失了……柒没有办法再跟上去,黑色与黑色,本就是融为一体的,要跟上简直是不可能的事,柒停了下来。仿佛又回到了原点,只不过白色换成了黑色而已,柒认为这大概是恶作剧吧,自己什么也没有做却被带到这个白色的空间里囚禁,柒想着这个或许就是一个梦,梦醒了自然能够出去,醒不了大概就在这个空间里呆一辈子。“真是个极其恶劣的恶作剧呢,久违的黑暗啊,我来了。”柒笑着说出了这句话,随即不再犹豫,径直踏入与白色相反的黑色空间,走了一会儿发现,并不暗,相反的是,特别亮,好像……柒抬头看了看,月亮?不过这个月亮好假,好像和太阳一样亮,世界上有没有这么亮的月亮柒不知道,反正柒没看过。兔子就在前方静静地等候柒的到来,柒走上前去抱住兔子,轻轻的摸了摸兔子,对兔子感谢道“谢谢你,带我走出来。”兔子点了点头,然后纵身跳出柒的怀抱,头也不回的一蹦一跳的走了,这次也没有回头。柒看着兔子消失在月色深处,然后膝盖一软跪倒在地上,柒不再硬撑,直接顺势躺倒在草丛里望着清冷的月亮,这次是真的到极限了,在经历过绝望之后看到真正的光明,仿佛所有的努力都有了结果。柒看着月亮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昏昏沉沉的闭了眼,这次,终于可以放松的睡一觉了……

      一夜过后,太阳从东边升起,柒被太阳喊醒,睁开眼便看到了一个人蹲在自己旁边笑着打招呼“你好呀,我叫七,昨天是我救了你,你打算怎么报答我?”柒问“你就是那个兔子?”

“嗯,兔妖,惊讶吗?”青年指着自己笑着回答

“不惊讶。”非常淡定的回答。不过是真的,柒小的时候什么妖怪都看过,像蝎子妖啦,狐妖啦,鸡妖都看过,兔妖而已,有什么好怕的。

“不怕就好,那么你打算如何报答我这个兔妖?”青年说完摸了摸头上的兔耳朵【消耗太多精力无法完整化形】

柒皱眉思考了好一会儿最终回答道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不如跟着我怎么样?”青年说完兴奋的连尾巴都露出来了,一脸你不接受我就强行拐你回家的架势

柒是个孤儿,反正也无家可归,村里的人都说他是扫把星,克死了父母,想必就算被妖怪咬死也不会有人去担心他,甚至还会拍掌叫好,眼前这个兔妖虽然一脸的不怀好意,却也是可以相信的对象,于是柒平静的回答“好。”同时心里想着〖父亲,母亲,我找到阳光了〗

七“那以后就我照顾你啦!”

柒“嗯”

————the end

评论

热度(11)